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报道
图片报道
水利部工作组来我市指导台风降雨防御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10 来源:办公室 字号:[]

9月14日,水利部工作组水旱灾害防御司副司长张长青一行来嘉兴指导台风降雨防御工作。嘉兴市政府副市长王慧琳,市水利局党委书记、局长潘侃,南湖区、海盐县相关负责人陪同。

张长青一行先后来到嘉兴市杭嘉湖南排工程南台头枢纽、海盐东段围涂一期海塘、南湖区陈良圩区工程和嘉兴城市防洪工程长水塘枢纽等地,详细了解流域排涝、海塘加固和农村圩区情况。听取嘉兴应对强降雨天气,加强台风防御工作情况汇报,张长青在检查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加强防台救灾工作的部署要求,要把防台救灾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落到实处,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张长青对我市台风降雨防御工作的做法及成效给予肯定。张长青表示,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层层落实责任,扎实做好台风降雨防御工作。要全面落实各项降雨防御工作,全力做好应急救援救灾各项工作,强化统一指挥协调,完善落实应急预案,提升基层应急处置能力,切实提高防台抗台能力。要突出关键环节、重要区域、重点部位隐患排查和整改,也不能遗漏任何细节,要把工作真正做到人民群众心坎里。防汛抗台,一个都不能少。

张长青要求,要认真开展检查督查,严格落实台风降雨防御责任制,积极做好物资和队伍准备,及时修订完善防台应急预案,抓好业务培训及应急演练,扎实做好台风降雨防御各项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