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海宁市成功加入“幸福系”
发布时间:2021-12-24 来源:办公室 字号:[]

近日,浙江省水利厅、财政厅联合公布2022年幸福河湖建设试点县名单,海宁市成功加入“幸福系”。

“十四五”期间,全省拟开展50个幸福河湖试点县建设,打造30个试点优秀县。

嘉兴市水利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建设造福人民的幸福河”的伟大号召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幸福河湖建设的战略部署,突出示范建设的带动引领作用,依托《嘉兴市幸福河建设方案》,积极探索幸福河湖理念与内涵,遵循“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实施水生态保护和修复,增强河湖生态底色,构建“美丽水网”,实现多区域幸福河湖,打造水清岸绿景美的风情带,建设“一河(湖)一景一品一韵”,逐步打造助力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道路上的美丽幸福河湖。截至目前,我市已有3个县(市)入选幸福河湖建设试点县,分别是嘉善县、海盐县、海宁市。

近年来,海宁市全面、系统、科学开展美丽河湖建设行动,完成河道疏浚及综合整治532公里,成功创建省级美丽河湖6条(个),市级美丽河湖33条(个),省、市创建数量均位居全市首位,并于2020年通过全省首批河湖标准化管理试点县创建验收。

接下来,海宁市还将全力打造百里钱塘黄金海岸风景线,加快构建运河花漾、智汇阳光滨水产业带,精心建设醉忆江南滨水绿道网,重点实施钱塘江海宁段提标加固、长山河、上塘河流域综合治理等项目,同步强化河湖高效管护,完成7个水美乡镇建设,实现亲水圈覆盖率达到85%以上,加快构建全域高品质幸福河湖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