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要闻
水利要闻
我局长山河市级河长制履职嘉兴排名第一
发布时间:2021-12-24 来源:南排工程管理服务中心工程管理处 字号:[]

按照省治水办《关于全面推进河(湖)长制提档升级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印发2021年度浙江省“五水共治”(河长制)工作考核评价指标及评分细则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市水利局作为长山河市级河长联系部门高度重视,认真解读文件的相关内容,编制《长山河“一河一策”实施方案(2021-2023)》,制订年度工作计划,明确年度工作目标任务,按期落实各项工作任务,为市级河长履职积分嘉兴第一发挥了重要作用,得到长山河市级河长刘冬生的批示肯定。

今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冬生多次率领我局和长山河各县级河长对长山河全线进行巡查检查,并召集会议听取我局和桐乡市、海宁市、海盐县县级河长关于长山河各项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协调解决水环境治理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有力地推进了河湖长制管理的进一步落实。

市水利局作为长山河河长制市级责任部门,定期开展巡河检查工作,及时交办处置巡河发现的问题,推进年度工作目标任务的完成。2021年度,长山河在全市河湖长制平台中积分排名第一,为我市河湖长制管理在全省排名的提升起到积极作用。

下一步,我局将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市委“十四五”规划纲要,进一步完善水环境治理措施,特别是统筹谋划上下游、左右岸、跨区域的综合治理,落实好“水岸同治、源头治理、标本兼治”的治理要求,努力实现“河畅、水清、岸净、景美”的管护目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