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要闻
水利要闻
行业榜样!嘉兴51家单位荣获省级节水标杆
发布时间:2021-12-29 来源:办公室 字号:[]

近日,浙江省水利厅等七部门关于公布浙江省2021年度节水标杆单位名单,在全省469个行业节水标杆桂冠中我市摘得51个,相较去年增加213%。


节水标杆酒店

浙江东菱股份有限公司阳光大酒店

博雅酒店(嘉兴)有限公司

浙江世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嘉善世博开元名都大酒店)

海盐海利开元大酒店有限公司

海宁市宏达职业有限公司钱江君廷酒店

振石大酒店有限公司


节水标杆校园

北京师范大学南湖附属学校

嘉兴市秀洲区王江泾镇实验学校

嘉善县实验小学(南校区)

海盐县石泉小学

海宁市马桥中心小学

桐乡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城北小学


节水标杆小区

金都夏宫花园(南江社区)

吴越花苑(春晓社区)

平湖市当湖街道东湖社区东湖雅苑

平湖市钟埭街道福臻社区福臻小区

平湖市当湖街道启元社区恒大名都花苑小区

平湖市当湖街道启元社区万家花城家和苑

保利一品

上城春天里

海宁百合新城

海宁都谷花苑

海宁康桥名城

海宁香湖名邸

海宁依山蝶院

桐乡大通悦府

桐乡富圣豪庭

桐乡世纪高尔夫

桐乡好来登花园

桐乡御珑湾


节水标杆企业

振石集团东方特钢有限公司

浙江卫星石化股份有限公司

台华高新染整(嘉兴)有限公司

浙江台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嘉兴市天伦纳米染整有限公司

浙江智泓科技有限公司

平湖荣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平湖石化有限责任公司

浙江卫星能源有限公司

浙江景兴纸业股份有限公司

浙江景兴板纸有限公司

浙江山鹰纸业有限公司

嘉兴市博莱特纸业股份有限公司

光大环保能源(海盐)有限公司

海盐秦山南方水泥有限公司

海宁马桥大都市热电有限公司

浙江恒生印染有限公司

浙江华德利纺织印染有限公司

桐乡市中维化纤有限公司

浙江天女集团制漆有限公司

巨石集团有限公司

今年以来,市水利局积极践行“节水优先”治水思路,以节约集约型的绿色理念为方向,以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为约束,以嘉兴市节水行动实施方案为抓手,深入推进节水标杆创建工作,聚焦酒店、学校、小区和企业重点用水领域,进一步提高水资源利用水平,以点带面推动全社会节水工作。

政府推动

嘉兴市节约用水办公室(设在市水利局)统筹推进节水标杆创建工作,积极协调相关部门,明确任务分工,积极做好部门沟通,共同推进节水标杆任务落到实处。并通过考核机制,加强实施过程监督与管理,层层压实任务。

政策引导

各地高度重视节水标杆创建工作,南湖区、秀洲区、嘉善县、平湖市、海盐县、海宁市、桐乡市纷纷出台节水奖励办法,对全国水效领跑者、省级节水标杆单位、节水型单位、建设节水工程的企业等予以奖励,激发创建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标杆单位积极争创

海盐海利开元大酒店有限公司积极应用先进适用的节水新技术、新产品,酒店游泳池加装循环设施,游泳池排水经处理后循环使用,建设雨水收集池,日常雨水收集可作为绿化灌溉用水,且采用喷灌设施灌溉。日常工作中加强节水管理,制定一系列节水制度,定期对管道、阀门、水龙头进行查漏堵漏,每日抄报水表及时发现问题,公共用水区域张贴节水宣传标语,提高节水意识。

北京师范大学南湖附属学校采用多种形式广泛宣传节水常识,开展“节约用水,珍惜水资源”的主题教育活动,绘制以“节约用水”为主题黑板报,组织以“五水共治”和“节约用水”为主题的舞台剧,在学校各个用水点明显位置张贴节水标志温馨提示,将节水的种子埋在正在成长的心灵中。

康桥名城小区利用下凹式绿地、透水地面、景观雨水池集蓄雨水,实现雨水收集再利用,再利用喷灌浇灌绿化,对小区游泳池加装循环设施,实现水资源循环利用。建议小区居民采用节水型用水设备,定期开展节水知识宣讲,定期入户访问,推荐居民选用国家能效二级以上家用产品。业主通过APP即可解决房屋漏水、水管破裂等故障问题。

嘉兴市天伦纳米染整有限公司积极淘汰落后设备,全面采用低浴比染色机;自主研发印染废水深度处理膜处理回用工艺,废水回用率达70%左右,有效减少新鲜水取水量和废水排放量;加强内部管理,优化生产工艺,开发短流程高效前处理及染色工艺,实现工艺节水;与染化料供应商合作,筛选环保、高牢度、低耗水的染料助剂,减少生产过程中废水产生量;建立信息化管理平台,对取水、用水数据实时监控,通过比对分析,做好节约用水。

培育和遴选节水标杆对于示范引领各行业节约用水具有重要作用,可以加快形成“政府推动、标杆带动、行业联动、全民行动”的节水工作新格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