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市水利水电工程质量管理服务中心深入开展水利工程质量与安全监督
发布时间:2021-03-11 来源:水利水电工程质量监督管理服务中心 字号:[]

为进一步强化嘉兴市水利工程质量与安全监督,确保全市水利工程建设质量安全,市水利水电工程质量管理服务中心紧紧围绕“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深入开展水利工程质量与安全监督工作。

一、不断完善质量管理体系。监督参建各方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建立健全质量保证体系,落实监理机构和施工单位人员的到位及专业岗位配备情况;根据工程特点、建设实际情况等要求,提出工程质量的监督计划。

二、严格开展质量安全检查。在日常质量安全检查基础上,不定期组织开展面上水利项目质量安全专项巡查,通过查现场、查人员、查实体、查资料,对在建水利工程进行检查。同时,扎实做好隐蔽部位、关键分部、阶段验收、竣工验收等环节的质量监督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建立问题整改记录,并全程跟踪整改进度,实行“闭环管理”。

三、深入开展质量“飞检”工作。不定期对全市面上在建水利工程原材料和实体质量进行“飞检”,以检测数据为依据,督促存在问题的单位落实整改,进一步提升参建单位质量意识,确保水利工程建设质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