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信息 > 党务工作
党务工作
杭嘉湖南排工程独山枢纽管理所开展“植树造林绿嘉河、绿水青山保安澜”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1 来源:南排工程独山枢纽管理所(平湖河道管理站) 字号:[]

阳春三月,百花争艳。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重要讲话精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建设理念,着力打造“环境优美、行洪通畅”的防洪排涝运行环境。3月10日,杭嘉湖南排工程独山枢纽管理所组织开展“植树造林绿嘉河、绿水青山保安澜”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参加。

为有机结合项目绿化施工验收,种植地点在独山港闸区和河道堤防管理范围内。当天种植红叶石楠五十余株,党员、干部通力协作,顺利完成种植任务,为建设美丽嘉兴又添一抹新绿。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增强生态文明建设意识,强化团队协作意识,深化责任担当意识,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嘉兴市杭嘉湖南排独山枢纽管理所于2013年2月3日批准设立。

独山排涝应急工程是二轮治太重点工程,是杭嘉湖南排平湖塘延伸拓浚工程的先行实施工程,工程于2008年3月15日开工,由独山排涝闸、独山干河、节制闸和配套桥梁组成,总投资3.86亿元,2015年2月12日完工验收,2018年11月28日通水阶段验收。

独山排涝闸位于平湖市独山港镇海塘村独山东脚下,防洪标准为百年一遇,Ⅰ等工程,中型水闸,闸门净宽40米,设3孔,为两边14米的通航排涝孔与12米的排涝中孔。

独山干河是独山排涝应急工程排水主干河道,河道长2.9公里,堤防工程全长5.8公里,防洪标准为20年一遇。

工程自2014年8月21日试运行至2020年,共计安全运行198天,截至目前排放涝水7.53亿立方米。

杭嘉湖南排平湖塘延伸拓浚工程护卫嘉兴市南部地区、杭嘉湖东部平原,保护人口330万,耕地面积310万亩,总面积为7446平方公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