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之窗
县(市、区)之窗
平湖:落好四颗棋 提前布好防汛局
发布时间:2021-04-01 来源:平湖市水利局 作者:汪云峰 字号:[]

平湖市水利局始终把水旱灾害防御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秉持“预字当先、防重于抢”的理念,提前全面完成水利工程汛前检查。目前,各项防汛准备已全部得到落实。

一是在责任落实上落好棋。去年春节前制定下发《关于上报2021年度水旱灾害防御责任人信息的通知》,全面梳理辖内水旱灾害防御责任人名单,明确责任主体工作职责,并对责任人名单实行动态管理,确保水旱灾害防御监管全覆盖。

二是在隐患排查上落好棋。抢抓汛前有利天气,充分发挥属地及直管优势,由各镇街道及水管单位对全市水利工程开展风险隐患自查行动,确保工程以最好的状态入汛。检查期间,累计开展自查178人次,自查449处工程,发现隐患64处,已完成整改12处,已落实整改措施52处。

三是在部门监管上落好棋。在第一轮自查结束后,嘉兴市水利局及时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分组对平湖市8个镇街道及城市防洪工程、水文设施、海塘工程、圩区工程、在建水利工程等开展随机抽查,累计开展检查161人次,发现隐患31处,已要求各责任单位限期整改,并及时上报。

四是在加强储备上落好棋。整顿防汛抢险队伍,调配专业人员成立专业水利抢险队伍,确保汛期队伍拉得出、冲得上、战得胜。同时,加强防汛物资储备和管理,累计更新储备编织袋5.25万条、移动水泵110台、橡皮艇38艘、块石1400方、木材25.5方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