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要闻
水利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我市防洪排涝工程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1-04-15 来源:办公室 字号:[]

4月14日,嘉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冬生,副主任王马青、张永红、沈建华、赵建明、祁海龙,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副秘书长、专委会主任及人大代表视察我市防洪排涝工程建设情况。市政府副市长王慧琳,市政府副秘书长蔡山林,市水利局党委书记、局长潘侃,嘉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柏卫东等陪同。

近年来,我市科学统筹市域水系和外排、城防、圩区等防洪排涝布局。全力推进流域防洪工程建设,加快实施城市防洪工程建设,深入开展全市中小河流治理,提升海塘防御能力,抓好防洪排涝水利工程运行管理。不断完善适应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防洪排涝工程体系。我市成功应对“利奇马”“云雀”等台风的考验和去年超长梅汛期历史最高水位的挑战。


今天上午,视察组分两组分别进行视察。一组赴嘉兴市城市防洪工程长水塘枢纽、一期堤防(杭州塘段)、桐乡乌镇文家埭闸站与邮亭头圩区视察;另一组赴杭嘉湖南排工程长山河枢纽所、平湖林埭镇圩区视察工程建设情况。通过实地踏勘,检查调研我市防洪排涝工程建设情况。


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工作汇报会,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我市防洪排涝工程建设情况,视察组成员对我市防洪排涝水利工程建设情况发表意见建议。

王慧琳作表态发言:

一、认真研究落实此次视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

将通过专题会议,进行深入研究,结合工程情况,分别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并责成相关部门,确保每一项工作都落到实处。

二、全力以赴推进防洪排涝减灾体系不断完善。

将重点构建“行洪航运网”和“清水生态网”两张网,加快开展嘉兴城防除险加固和品质提升,持续实施农村圩区综合整治,大力开展海塘安澜工程建设,提升一线海塘防御能力,加强水利“新基建”,促进防洪排涝工程提质增效。

三、继续配合市人大常委会和人大代表开展监督。

积极响应配合市人大常委会开展监督工作,进一步提高接受监督的主动性、自觉性,加快意见建议办理工作从“答复型”向“落实型”转变。

刘冬生强调:

一、要以实施水系连通、清洁为重点,推进重构我市全域水系新格局。

坚持顶层设计、规划引领,破解工作瓶颈,有序推进;加强市域统筹,上下配合,全力推进。

二、要以实现扩面提标为重点,推进我市防洪排涝能力达到新水平。

加固小包围、提升中包围、扩展大包围,加快研究独山港、麻泾港、乍浦港增设外排口门,抓紧实施嘉兴城防除险加固工程,决策建设嘉兴市区城防三期工程,加快推进嘉兴城防品质提升工程。

三、要以建设数字水利为重点,推进我市智慧水利迭代新能级。

以问题导向明需求,加强水利、气象信息联动,加强智能分析研判;系统集成抓规划,加强防汛监控系统与治安监控系统等的融合,提升利用率;实际实用保供给,提高综合能力,全力推进水利数字化改革。

今天我市正式进入汛期,我们将不断补齐水利工程设施短板,实现防洪排涝能力新提升,为推动嘉兴蝶变跃升、跨越发展提供硬核的防洪排涝水安全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