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要闻
水利要闻
嘉兴:落实五项举措 吹响防汛集结号
发布时间:2021-04-19 来源:南排工程管理服务中心工程管理处 字号:[]

嘉兴市靠前谋划、科学部署、积极落实,在汛期来临前,已全面做好流域骨干工程防汛准备工作,吹响了防汛集结号。

一是全面落实“安全责任人”。根据《浙江省水利厅关于全面落实2021 年度水库大坝等水利工程安全管理责任人的通知》要求,召开全市运行管理工作会议,早部署、早落实,并于汛前公布“三个责任人”名单,进一步明确各类责任人职责,全面落实安全管理责任,确保水利工程度汛安全。

二是完成控运计划批复。根据《浙江省水利厅关于做好 2021 年度水利工程控制运用计划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及时转达全市各水利工程管理单位,按照“分级管理、统筹推进”的原则,开展好控制运用计划编报工作,做到工程调度有据可依、科学调度。嘉兴市已于今年3月完区城市防洪工程控制运行计划批复。

三是保障工程维养经费。根据2020年度汛后检查情况、南排各站所编报的维修养护计划,嘉兴市水利局会同财政部门完成维修养护计划调研,累计下达南排工程运维经费2115.23万元。目前南排工程各站所维修养护工作有序开展,计划于汛前完成的工作已基本完成,可随时正常投运。

四是全面完成市级汛前大检查。根据《浙江省水利厅关于开展2021年度水旱灾害防御汛前大检查的通知》要求,制定汛前检查和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方案,并开展全面检查,将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管理单位,确保汛前全面落实整改。

五是制定并开展年度工程运行管理督查检查。制定年度水利工程运行管理督查检查方案,明确年度工作重点难点,做到有序开展。4月14日至16日,会同省钱塘江流域中心赴秀洲区、平湖市、海宁市、嘉兴城防等工程,开展大中型水利工程运行管理抽查检查,并对闸站运行管理进行指导。

下一步,嘉兴市水利局将紧盯水利工程安全、高效运行,努力打造一支红船旁的水利铁军,开创水利工程运行管理新局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