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牛!全省十佳,我市占两席!
发布时间:2021-04-21 来源:办公室 字号:[]

为进一步激发全社会节水内生动力,2021年省水利厅、节约用水办公室举办了“节水行动十佳实践案例”评选活动。近日,2021年全省“节水行动十佳节水案例”终于出炉啦!我市浙江卫星石化平湖基地、平湖现代农业雨水收集循环利用两项获评“节水行动十佳实践案例”,海宁上塘河灌区一项获评“节水行动优秀实践案例”。

浙江卫星石化平湖基地

浙江卫星石化平湖基地与专业水处理公司栗田工业(大连)有限公司以合同节水方式开展中水回用项目,共担风险、共享效益。五年来实现节水391.79万m³,减少污水排放284.51万m³。

平湖现代农业雨水收集循环利用

浙江绿迹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通过雨水收集和循环利用,提升了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水平和农产品品质,达到了农业生产降本、提质、增效和清洁排放的效果。

海宁上塘河灌区

该灌区是嘉兴市唯一的重点中型灌区,灌溉面积近15万亩,承担海宁粮食安全和粮食生产能力的“半壁江山”。灌区节水改造的实施着力于骨干灌排渠系改造,清零骨干建筑物安危工程,提升灌区信息化水平,打造灌区绿色生态体系,形成服务城乡融合的灌区生态,助推上塘河灌区大踏步迈向现代化灌区。

自去年《浙江省节水行动实施方案》发布以来,各地见思路、见行动,迅速掀起一股节约用水的新风尚。

我市将以2020年市政府印发的《嘉兴市节水行动实施方案》为抓手,全面实施推进节水行动。通过进一步实行总量强度双控、促进农业节水增效、推进工业节水减排、强化城镇节水降损等五大节水重点工程,力争到2025年,打造15个节水标杆酒店,20个节水标杆校园和35个节水标杆小区。

节水行动永远在路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