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之窗
县(市、区)之窗
海宁:持续推进2021年度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25 来源:海宁市水利局 作者:何昕杰 字号:[]

近日,海宁市水利局组织召开度全市农业水价改革工作领导小组联席会议,重点部署2021年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海宁市发改局、财政局、农业农村局和各镇(街道)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上级有关部门指导和市级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海宁市已经全面完成农业水价综合改革三年行动总体任务,并连续三年获得优秀等次。2021年作为“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海宁市要持续深化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聚焦聚力示范创建,探索建立长效机制,争当全省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标兵”。

会议要求,2021年要立足实际情况,保持改革定力,增强部门合力,扎实把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推向纵深。一是加强组织建设,坚持联席会议制度。主动发挥好该市水利局牵头抓总作用,坚持定期联席会议制度,凝聚全市发改、财政和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力量,确保事情有人干、责任有人担。二是开展“五个一百”示范创建活动。要严格按照“好中选优、点面兼顾,注重实效、可学可干,突出重点、深化改革”的原则,制定计划方案,全面开展示范创建活动,坚持好中选优,确保创建活动有序开展、发挥实效。三是完善绩效评价和考核制度。要将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列为对乡镇(街道)、基层管理站所的责任制考核内容,重点检查考核“八个一”村级改革推进情况,并作为兑现精准补贴和节水奖励资金的重要依据。同时,进一步完善“海宁市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综合管理与考核系统”,及时整理归档验收资料,更新完善统计数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