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要闻
水利要闻
学党史,树典型,赛技能,为长三角水利一体化发展提供技术人才支撑
发布时间:2021-04-25 来源:人事教育处 字号:[]

学党史开展以来,嘉兴市水利系统党员干部深刻感受水利人在党的领导下走过的光辉历程,展现的巨大勇气,彰显的巨大力量,体现的为民情怀,推动长三角一体化水利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感责任感进一步强化。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得到进一步升华,见贤思齐、比学赶超的自觉性主动性进一步增强。4月23日,2020年“金嘉毗邻碧水”劳动和技能竞赛总结表彰会暨2021年“碧水行动”工作推进会在嘉兴举行。金山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红强,金山区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赵云,嘉兴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严吉丹,嘉兴市水利局党委书记、局长潘侃等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金嘉护水先锋行动”暨“吴根越角·一衣带水——金嘉毗邻碧水保卫战”劳动和技能竞赛自2019年启动以来,嘉兴和金山两地以“水”为媒,通过水利实操技能比武、水上作业技能比武、河湖养护企业劳动评比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竞赛活动,深入践行“两山理论”和长三角共同家园的“一体化”理念,不断形成以赛促学,以赛提能,以赛促干的治水护水良好氛围,书写了一幅金嘉水域的绿水画卷,为进一步推动金山区、嘉兴市联合打好“金嘉毗邻碧水保卫战”,为长三角地区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对2020年“金嘉毗邻碧水保卫战”劳动和技能竞赛嘉兴赛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会上,嘉兴市和金山区代表们就两地下一步推进“碧水保卫战”的具体工作进行研究讨论。

潘侃表示:近年来,嘉兴市深入落实“长三角一体化”首位战略,携手金山区建立跨界治水新模式,依托河长制平台、“水事议事堂”实现水系的一体化治理,做到“省市有边界、治水无盲区”。接下来,我们要大力弘扬水利“工匠”精神,唯实惟先、善作善成,以科学、求实、创新的新时代水利精神,进一步提升水利技能人才素质,全力打造生态绿色示范区,塑造世界级水乡人居文明典范,为建成长三角一体化共商、共建、共治、共享、共赢的制度创新试验田而共同努力。

徐红强表示:“碧水保卫战”打响以来,金嘉两地的水环境治理工作成绩显著,水质改善实现新突破,人民群众对于水环境治理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进一步提升。对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一是聚焦重点,锚定劳动和技能竞赛主攻方向;二是创新举措,推进劳动技能竞赛取得实效;三是加强宣传,营造劳动技能竞赛良好氛围。他说,水环境治理只是起点,没有终点。新时代金嘉两地要传承好“红船精神”,携手并进,持续打好“金嘉毗邻碧水保卫战”,为助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打造水清、岸绿、人水和谐的江南水乡美景作出更大的贡献。

当天下午,在嘉兴市杭嘉湖南排工程南台头枢纽管理所还举办了2021年第一场“金嘉毗邻碧水保卫战”劳动技能竞赛。

嘉兴市、金山区两地各选派6名闸门运行工和6名泵站运行工组成参赛队伍,进行闸门操作及故障排查处理和水泵机械测量及电动机绝缘电阻测量等技能比武,充分展现了金嘉两地水利人精湛的职业技能、良好的职业精神和攻坚克难的水利工匠精神,也进一步提升了水利战线人员的专业技能水平。

通过本次活动,金、嘉两地水利系统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长三角一体化水利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感责任感进一步强化。下一步,两地将充分利用这个平台,以赛促学,以赛提能,以赛促干,“建功十四五,奋斗新征程”,共同推进金嘉两地水利事业新发展,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百年献礼。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