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之窗
县(市、区)之窗
平湖市海塘管理所为确保安全度汛开展涉塘建设项目检查
发布时间:2021-04-26 来源:平湖市水利局 作者:虞浩杰 字号:[]

自平湖市正式进入汛期以来,为积极应对汛期可能出现的台风、暴雨等恶劣天气,确保海塘工程安全度汛,充分发挥海塘工程防台御潮作用,近日,平湖市海塘管理所开展了一次在建涉塘项目大检查。

目前在建涉塘建设项目主要有嘉兴港独山港区A区3号泊位工程、浙江嘉兴(平湖)LNG应急调峰储运站项目码头工程、嘉兴港独山港区B13、B14号多用途泊位工程、浙江海事局嘉兴海事监管基地工程等,涉及总投资5.98亿元。

海塘管理所工作人员对各个涉塘项目进行了详细检查,重点检查海塘挡浪墙开口处旱闸封堵演练及防汛物资、设备准备情况,了解工程施工进展安排,并检查了相关度汛方案等资料。检查得出各涉塘项目管理规范,工况面貌较好,对于存在栈桥与海塘交叉部位防汛相对较薄弱、施工单位往往缺乏防御经验,防汛意识不强等问题,督促整改。

汛期海塘所将不断加强对在建涉河涉堤工程监管,督促项目部做好防汛的工程及非工程措施,按批准的度汛方案实施要求,提前做好防汛防台准备,储备防汛物资、防汛设备,开展防汛应急演练,按各时间节点进度要求施工,确保度汛措施的落实。同时依托智慧水利,充分利用“海塘视频监控系统”和“海塘标准化运行管理平台”,加强海塘监管力度,为海塘安全度汛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