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之窗
县(市、区)之窗
海宁水利局举办“忆峥嵘岁月 传红色基因”机关读书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6 来源:海宁市水利局 作者:贺诗明 字号:[]

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书香机关”建设,海宁市水利局组织开展“忆峥嵘岁月 传红色基因”机关读书月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多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四本必读书目及《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基本道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切实提升机关党员干部的政治站位、担当能力、个人素养。

二是开展荐书赠书活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著作,总书记读过的经典名著,以及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等方面的书籍,由局党组在“机关读书月”期间向每位干部职工赠送额度在120元以内的书籍,引导干部职工学习党史知识理论、红色经典书籍,大力营造机关“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氛围。

三是开展主题征文活动。围绕“忆峥嵘岁月 传红色基因”主题,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等方面的读书微感悟征集活动,要求全体干部职工结合机关读书月活动,立足自身所思、所想、所感、所悟,积极撰写反映水利系统党员干部唯实惟先、善作善成、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题材文章,并对提交的文章进行评比表彰。

四是开展日常读书活动。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认真落实“日学一小时、月读一本书,季写一千字”“三个一”日常读书活动,自觉树立“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的理念,用学习成果助推各项水利建设管理工作,为实现海宁水利事业“蝶变跃升”提供强有力的精神动力和思想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