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独山所在嘉兴市水利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1-04-26 来源:南排工程独山枢纽管理所(平湖河道管理站) 字号:[]

4月21日至22日,市水利局、市人力社保局、市总工会和市直机关工会工作委员会在南台头枢纽管理所联合举办了“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嘉兴市水利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独山所派出的朱芳勇、王洁伟、盖智超三名同志在闸门运行工项目上取得第1、2、4名的优异成绩,被授予“嘉兴市技术能手”和“嘉兴市技术操作能手”称号。

一、抓基础,强化业务常态化

管理所建立了业务培训常态化机制。根据水利工程运行管理特点,每月针对性地开展业务知识学习,在工程日常维修养护上练手,实行“考、讲、练”三位一体的学习模式,即以“考”发现只是缺陷和理解误区;以“讲”填补知识体系、消除理解偏差;以“练”规范技能操作、提高操作熟练度。

二、传帮带,提升技能水平

管理所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2019年已获得“浙江水利技术能手”和“嘉兴市技术能手”的朱芳勇同志作为管理所技术带头人,开展技术技能培训和技术交流,通过“一帮一”、点对点指导,传承技术,带领技术人员钻研技术,促进共同提升。

三、精组织,合理部署安排

管理所领导特别重视本次职业技能竞赛,赛前召开动员部署会,激励年轻的专业技术人员担当作为、奋勇争先。针对本次技能竞赛,管理所结合实际情况,合理分工,落实专人开展了游标卡尺、千分尺、百分表、兆欧表、万用表、钳形电流表、闸门操作、泵站操作、排故等专题培训,提高理论水平和实操技能能力。           

下一步,管理所以嘉兴市水利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为契机,将继续加强水利行业人才技能队伍建设,用心践行“工匠”精神,向更高层次进军,以竞赛促进业务技能提升,巩固水利工程运行水平,夯实水利工程运行管理能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