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要闻
水利要闻
嘉兴市水利局召开全市水利局长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1-04-28 来源:办公室 字号:[]

4月27日下午,嘉兴市水利局召开全市水利局长一季度工作例会,总结2021年以来全市水利工作,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潘侃主持会议,市水利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处室(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经开区、港区水行政主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经开区、港区水行政主管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2021年一季度水利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当前存在问题,阐述下一步工作计划。市局各分管领导对各地水行政主管部门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

一、准确把握“十四五”水利改革发展面临的形势要求,比学赶超开启奋进新征程。我市水利工作要严格按照全省水利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建统领、业务为本、数字赋能”,围绕年度考核目标任务,奋勇奔跑、奋力争先,积极争创水利现代化先行市。

二、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聚焦防汛防台主责主业,全力以赴构建防御新格局。当前,我市已进入汛期,各部门要持续完善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体系,全面建立水旱灾害风险隐患清单,修订完善超标准洪水测报方案,构建起组织有序、制度有效、支撑有力的水旱灾害防御新格局。

三、牢牢抓好防范风险主动权,严守安全生产红线底线,实干担当展现监管新作为。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使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坚决做到“四个到位”:思想认识到位、组织保障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工作落实到位。

四、抢抓百年重大发展机遇,不断提升政治领悟力执行力,乘势而上谱写治水新篇章。全市水利系统要紧密结合时代特点,大力弘扬红船精神,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会议指出:

当前全党上下正在如火如荼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大走访专项行动,全市水利部门要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补强水利工程短板,加强水利行业监管,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在水利改革发展的主战场、防汛防台的第一线、服务群众的最前沿,砥砺品质,提高本领,全力推进水利高质量发展,争当建设“重要窗口”排头兵。

会议强调:

全市水利人要扛起“红船护旗手”的使命担当,切实守好红色根脉,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中水利最精彩板块,推进全市水利工作蝶变跃升、跨越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