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之窗
县(市、区)之窗
秀洲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4-06 来源:秀洲区水利局 字号:[]

近日,秀洲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掀起党史学习教育高潮,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全力推进农业农村和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局党委书记、局长卜忠伟作动员讲话,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吴忠伟主持会议并宣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全体党员和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一要围绕“一个目标”,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党史学习的思想自觉、学习自觉和行动自觉。学习党史有利于我们谋定发展思路,增强能力本领,提振奋斗精神,更好履职尽责,是我们深化为民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的最好教材。每位同志要沉下心仔细学、收下心耐心学,坚持“不达目的不罢休、不学到位不收官”的目标,切切实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始终。二要突出“两个明确”,紧扣实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理论基础。明确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体要求,明确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初心宗旨、理论成果、伟大精神、宝贵经验等六个方面学习内容,突出重点,拿出“保三争二冲第一”的志气和担当,努力形成良好的比学赶超氛围,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好坚实基础。三要坚持“三个强化”,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完成。要强化以上率下地学。领导班子成员和支部书记要落实“一岗双责”职责,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成为知史学史、以史明志的表率。要强化科学系统地学。建立党史知识体系,把握住革命、建设、改革、新时代不同时期,把握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做到串点成线,列出特色专题,深入研讨,并结合联村达户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提升整体效果。要强化实实在在地学。要继续发扬“全面学、深入学”以及“边学边干”的劲头,加大学习教育的宣传力度,及时掌握学习教育进展情况,防止形式主义、走过场。

会议强调,一要通过专班化运作,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创特色。二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采取集中学和自主学相结合的方式,达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三要做好结合和统筹两篇文章,确保学习教育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推动“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