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之窗
县(市、区)之窗
桐乡:多措并举,加强水土保持监管
发布时间:2021-04-07 来源:桐乡市水利局 字号:[]

桐乡市积极践行“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通过采取加强部门协作、优化审批流程、完善方案审批等有力措施,加强源头管理、强化事中事后管理,多措并举强化水土保持监督管理,有效助力生态环境治理。

一加强源头管控。围绕水土保持目标责任制考核,水利联合发改、经信等部门,加强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管协作,完善水土保持信息共享机制,确定编制水土保持方案生产建设项目,推动水土保持“三同时”制度进一步落实到位,从源头上把好了预防水土流失关,一季度完成审批23个。

二是强化事中事后监管。以规范水土保持项目建设为目标,开展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跟踪检查和验收核查,对在建项目做到检查全覆盖,及时督促问题整改。另外,完善自主验收报备服务,严格把关报备材料。一季度以来,全市共监督检查在建生产建设项目23个,接受自主验收报备生产建设项目8个。

三是积极响应补偿费征收改革新要求。为破除水土保持监督管理壁垒,桐乡市还平稳有序推进水土保持补偿费征管职责划转市税务部门,由市税务部门代征水土保持补偿费入库,目前已完成水土保持费征收59.61万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