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要闻
水利要闻
扩大杭嘉湖南排工程(嘉兴部分)从实从细迎汛备汛
发布时间:2021-04-08 来源:两大工程办(基建处) 字号:[]

2021年汛期将至, 为顺利开展防汛工作,确保水利工程安全度汛,做到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早落实,扩大杭嘉湖南排工程(嘉兴部分)组织开展了一系列防汛准备工作,从实从细迎汛备汛,为有效开展2021年防汛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一是开展汛前检查。通过对泵站、河道堤防,人员、通讯,指挥、调度体系等开展自查、抽查、督查,全面摸清和掌握备汛情况,对薄弱环节科学研判、制定措施、限时消除。

二是修订度汛预案。根据工程进度和已有部分单位工程移交运管单位运行管理的情况,及时修订度汛预案,增强预案的针对性、操作性、实战性。

三是压实工作责任。按照防汛工作要求成立防汛领导小组,确保责任到人,明确职责分工、应对流程、保障措施,确保发生灾害时能迅速、有效开展应急救灾。

四是强化培训教育。组织召开汛前专题会议、专业培训、预案演练,水利安全教育,提高干部职工汛期应急反应能力和安全责任感。

下一步,扩大杭嘉湖南排工程(嘉兴部分)将强化部门协同,加强巡查,确保出现突发情况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全体干部职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落实防汛防台各项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