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要闻
水利要闻
汛期将至 今年嘉兴水势如何?请看这里
发布时间:2021-04-08 来源:办公室 字号:[]

人间四月,春意怏然,但汛期也将至。绿水绕城的嘉兴,今年会遇到去年那样超长待机的梅雨吗?水位会涨到去年一样高吗?近日,市水利局发布《2021年嘉兴站中长期水位预报》,对今年汛期嘉兴水位做出中长期预报,且看今年嘉兴水势如何。

今年1~3月份我市水文测站平均雨量为205.8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少13.1%,其中1月、2月雨量分别较常年同期偏少72.8%、13.1%,3月雨量较常年同期偏多20.9%。1~3月份我市河网水位(嘉兴站)高于常年同期0.14米。

根据嘉兴市气象台预测,今年汛期我市天气形势复杂多变,极端天气气候事件将频繁发生,总降雨量接近常年,明显少于前三年,但台风影响偏多偏重,高温热浪强于常年,梅汛期可能有降雨集中期,强对流天气多发。结合气象预测结果,对长系列洪水资料进行分析计算,并考虑全市水利工程运行现状,预计我市2021年汛期洪水趋势中水位略偏高,但低于2019年、2020年,估报嘉兴站年最高水位在2.00~2.20米之间。

 

建议相关部门重点防范因降雨集中所导致的水位陡涨及持续高水位等影响,关注水位预报预警,合理调度水利工程,做好平原涝水的预泄预排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