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要闻
水利要闻
市水利局老中青党员结对开展“寻找水利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1 来源:人事教育处 字号:[]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感使命感,今天上午,市水利局组织老中青党员干部结对走进中国水利博物馆,开展“寻找水利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市水利局退休老党员及在职部分党员共50余人参加活动。

中国水利博物馆地处杭州钱塘江南岸,被称为“漂在水上”的水晶宝塔。此次初心之旅主要参观了水与人类文明展区、水利千秋基本陈列展区。从河姆渡文化的起源,到远古的大禹治水,从古时各个朝代的水利发展,到革命战争时期的水域治理,再到新中国的三峡工程……水博馆运用场景复原、文物陈列、图文展示等多种方式演绎,向前来参观的党员们生动展现了中华民族长达5000多年的水利历史和文化。

通过此次水利初心寻找之旅,党员们深深体会到水利自古以来对于社会发展的重要性,也充分领略到了在一代又一代水利人的前赴后继下我国水利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以及我们浙江水利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精神特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市水利局机关党委深入贯彻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通过参观学习,深入了解历史悠久的中国水文化和水利精神,增加了我们水利人的自豪感,更增强了身为水利人的责任感。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我们水利党员干部,将继续坚守水利的初心使命,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中水利最精彩板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