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全力备汛!嘉兴市水利局开展防汛抢险应急预案演练
发布时间:2021-05-28 来源:南排工程盐官枢纽管理所(海宁河道管理站) 字号:[]

近日,嘉兴市水利局在杭嘉湖南排工程盐官枢纽管理所组织开展2021年防汛抢险应急预案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受梅汛期连续强降雨影响,上塘河流域汛情紧急,嘉兴市水利局调度开闸放水,但是准备关闭闸门时,外部市电突发线路故障,导致上河闸区域停电,引起闸门无法解锁关闸,最终可能导致钱塘江潮水倒灌等严重事故。针对停电的紧急情况,演练中,各组参演人员按照预案,全流程、全拟真完成启动备用电源解锁关闭闸门,顺利解决了紧急情况。       

通过演练,进一步提高了管理所工程运行人员对工程安全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和防汛抢险实战能力,科学、有序、高效、及时地做好遭遇突发事件的抢险应急处置工作,保证工程正常行洪排涝安全运行,为防御可能发生的险情提供有力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