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佳节逢梅雨,只为“预”见你
发布时间:2021-06-11 来源:水文站 字号:[]

6月10日,我市正式入梅。今年梅雨“来势汹汹”,据气象预报,未来一周多被雨水“霸屏”,恰逢端午佳节,嘉兴水文严阵以待24小时值班,密切监视雨情水情,做好“四预”,全力备汛防汛。

一、修编“预案”

汛前组织完成嘉兴、乌镇、王江泾、青阳汇、横港大桥等5个国家基本水文站的超标准洪水测报预案的编制,确保极端条件下,实现“测得到、报得出、报得准、报得及时”的目标。

二、开展“预演”

4月份组织全市技术骨干参与2021年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水文水生态协同应急监测演练,模拟流域发生超标准洪水时,开展联合会商、数值模拟、现场查勘、应急监测等演练内容,进一步提升了我市水文应急测报能力。

三、精准“预报”

4月份组织开展了汛期水文趋势分析,并与省水文管理中心进行会商研究,发布《2021年嘉兴站中长期水位预报》,对今年汛期嘉兴站最高水位做了预判。梅雨期嘉兴水文将密切关注降雨动态,加强监测和分析,并视情况进行滚动预测,及时发布最新预报信息,为全市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提供技术支持。

四、发布“预警”

3月份完成《嘉兴市水情旱情预警发布管理办法(试行)》和《嘉兴市市级水情旱情预警发布标准(试行)》的编制和发布,规定了水情旱情预警发布的主体、预警信息分类、预警发布的流程和预警发布的标准。梅雨期已到,嘉兴水文将密切监视水情雨情,科学分析研判水情形势,及时发布水情预警通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