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嘉兴市政府与中国电建签署战略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21-06-18   来源:办公室         字号:[ ]

6月17日下午,嘉兴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国电建”)签署战略框架协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宏芳,中国电建总经理丁焰章出席签约仪式并分别致辞,副市长王慧琳主持签约仪式。

 

副市长王慧琳、中国电建总经济师刘明江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框架协议。

 

毛宏芳对中国电建一直以来对嘉兴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

嘉兴是党的诞生地、根脉之地,随着建党百年日益临近和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深入推进,嘉兴城市的影响力、辐射力、带动力越来越强,财政收入、工业规模、科技人才、新兴产业等反映经济发展质量的一系列指标进入了全省乃至长三角第一方阵,具有一流的投资环境和巨大的发展潜力。

今天协议的签订,将有力推动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在总部经济、能源开发、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互利合作、互惠共赢。希望双方坚持“优势互补、相互支持、长期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加快推进合作项目落地生根,争取早日结出硕果。

 

丁焰章对嘉兴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给予中国电建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中国电建经营情况、“十四五”发展总体思路和高质量发展创新突破重点方向。他表示:

中国电建在能源电力、水资源与环境、基础设施等领域具有全产业链一体化优势,工程设计实力排名全球第一。嘉兴与中国电建的合作也有着悠久的历史,参与建设嘉兴城防工程、两大工程平湖塘延伸拓浚工程,近期又参与谋划“九水连心”国际竞标二标段、海宁百里钱塘概念规划、嘉善县河湖管护平台项目信息化系统等重要前期概念规划,特别是参与谋划嘉善“多规合一”、系列水环境项目,深度参与了祥符荡绿心前期概念规划设计,在海宁海盐谋划生态海塘建设、在平湖谋划了一系列水生态项目,在此过程中嘉兴各级政府和中国电建很好的起到了相互赋能的作用。

随着长三角一体化绿色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嘉兴正式确立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作为首位战略,中国电建对嘉兴市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十四五”期间,将进一步加大在禾投资力度,充分发挥规划设计、施工建设、投资运营全产业链一体化优势,积极参与嘉兴重大基础设施、重大民生工程的投资建设,力争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的5年内,总投资达到人民币1000亿元,落地高端专业人才1000人。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我市长三角一体化尤其是嘉善示范区、市高铁新城、市全域河湖水系重构、城防品质提升、九水水环境、未来社区等方面进行全面战略合作。

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市政府分管副秘书长,市发展改革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水利局、嘉源集团、市生态创建办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