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周伟丰首席技师工作室泵站业务知识培训周简讯(二)
发布时间:2021-06-04 来源:南排工程盐官枢纽管理所(海宁河道管理站) 作者:唐晓杰 字号:[]

5月24日,周伟峰首席技师工作室培训班第二周开课,来自南台头枢纽技术人员和嘉兴市水利工程物业化服务公司的泵站运行人员继续参加了本次培训。

通过第一周培训后,有效提高了学员们泵站基础理论知识,第二周的课程以实践为主。第一课,由国家首席技师周伟丰讲解了《泵站运行管理规程》,分术语、组织管理、设备运行与管理、设备养护与维修、工程检查和轴流泵常见故障分析处理等章节,结合盐官枢纽运行管理组织体系和盐官泵站大修改造实际设备情况,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地阐述并进行交流互动。第二课,由工作室核心成员严正国讲解泵组操作及电气安全知识,带领学员现场操作泵组。第三课,工作室成员李峰、钱海涛分别通过自身二十多年起重机械经验,讲解并示范起重机械维保与重物捆绑知识。第四课,由工作室成员许益彪指导控制线路的识图排故操练。

通过本周理论结合实践的培训,学员们对泵站日常实际运行管理工作有了更深入的认知,并熟悉掌握了对起重机械维保与捆绑技能,提高对泵组操作及电气安全方面的排故能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