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之窗
县(市、区)之窗
海宁市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9 来源:海宁市水利局 作者:吴方明 字号:[]

今年6月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海宁市水利局紧紧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的活动主题,结合水利工作实际,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积极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

一是积极开展宣传活动,强化安全生产意识。通过浙政钉、短信、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编发安全生产月活动内容、安全宣传标语、安全生产视频等,营造全社会参与安全生产的氛围。同时,积极组织参与海宁市安委办组织开展的“6·16”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面向社会公众宣传水利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生产常识以及水利应急科普知识等,并提供政策法规、应急救援等咨询和服务,增强活动感染力与影响力。

二是开展线上线下活动,提升安全生产能力。邀请专家现场授课,开展全市水利行业安全生产宣讲,并组织“云上”安全月系列活动、座谈交流、网络知识竞赛等学习活动,丰富学习方式和内容,不断提高从业人员安全生产素质。同时,选取典型的在建水利项目开展安全生产应急演练,动员从业人员广泛参与,通过实战演练提升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三是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活动,扎实推进问题整改。结合当前水利建设管理情况及汛期形势,对全市在建水利工程开展风险普查,并在全市水利行业开展迎接建党百年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深入检查全市建管单位危险源辨识与风险评价、控制措施及应急预案等关键环节、重点领域,及时排除风险隐患,扎实推进问题整改。

下一步,海宁市水利局将梳理汇总各单位“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情况,严格督促风险隐患整改,确保全市水利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稳定的水利安全生产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