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嘉兴水文率先全省完成测报能力提升建设项目
发布时间:2021-07-23 来源:水文站 字号:[]

7月14日,随着嘉兴(杭)站的测报能力提升项目验收完成,嘉兴市率先完成全省2021年测报能力提升建设项目任务。全市2021年测报能力提升项目总投资844.11万元,建设任务主要包括完成新(改)建水文测站共25个(其中市本级1个、南湖2个、秀洲4个、嘉善4个、平湖7个、桐乡7个),已完成全部建设任务并验收通过,进度居全省第一。

水文测报能力提升建设工作启动一年多来,嘉兴市各级水文部门紧紧围绕省水文中心提升测报能力的总体要求,全面部署、编制计划、分解任务、奋勇争先,整体工作有目标、有思路、有步骤,仅用了两年不到的时间完成三年计划所有需考核项目。

项目建设完成后,实现全市交接断面水量自动监测全覆盖,全市国家基本站全面实现三个双保障,配齐“四增配”和超标准洪水水尺。同时,启用北斗通信模块、雷达式水位传感器和全自动蒸发系统等水文新技术新设备,进一步提升水文测验现代化水平。测报能力提升建设项目的完成有效加强水文防洪测洪能力,提升超标准洪水应急监测水平,保障数据传输稳定可靠,我市水文为水利防汛提供支撑的能力迈上新台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