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信息 > 党务工作
党务工作
在风雨中砥砺初心,在危急中尽显本色
——盐官所党员抗击台风“烟花”记
发布时间:2021-07-25 来源:南排工程盐官枢纽管理所(海宁河道管理站) 作者:顾弘历 字号:[]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台风“烟花”已于今天12时30分在浙江省舟山普陀沿海登陆,登陆时强度为台风级,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3级(3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65百帕。受台风“烟花”外围影响,全市各地普降暴雨,河道水位逐渐抬高。防台防汛形势异常严峻,严重影响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灾情就是命令!危情就是号召!

盐官枢纽管理所党支部和支部全体党员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在防台防汛的第一线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为人民群众筑起一道坚强的“红色防线”。

开启节制闸门,降低内涝风险,守护沿岸群众。受“烟花”外围降雨影响,上、下塘河水情严峻,两条河流流量激增,水位明显上升,河流沿岸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面临威胁和挑战。

盐官所支部党员坚持生命至上的防汛理念,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在泵站开启排涝运行的状态下第一时间赶赴各沿线节制闸现场,降低闸门开度开启泄洪,为当地群众缓解汛情。并加强值守防范,发现隐患及时处理,把险情处理在萌芽状态。

加强河堤巡查,筑牢防台防线。为防范强降雨带来的对河道堤岸影响,管理所支部迅速发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成立党员先锋队和应急抢险小组,冒着台风和强降雨沿河堤岸对所辖三条河道进行巡查,在风雨中砥砺初心,用党性筑牢“红色防线”。

不分昼夜奋战,保障排涝运行,降低防洪压力。支部书记卢新龙,老党员孙春荣等带领党员小分队驻守防汛一线,钱塘江外江潮水刚过就立即依次开启4组水泵24小时进行排涝运行。盐官所支部各党员无论是老党员还是青年党员都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冲锋在前、闻“汛”而动,克服昼夜奋战、身体疲劳等不利因素,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一面面鲜艳的党旗,一个个坚毅的背影,凝聚起了防汛防台坚不可摧的红色力量。


盐官枢纽管理所党支部书记、所长卢新龙强调:盐官党支部和各党员要守土尽责、严阵以待,在防汛抗台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众志成城、全力以赴,迎战台风“烟花”,全力打赢防台抗台阻击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