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挺住!看“迎风破涝”的小哥哥们如何破局“烟花”
发布时间:2021-07-27 来源:南排工程长山河枢纽管理所 字号:[]

今年第6号强台风“烟花”已于26日9时50分前后在平湖市沿海再次登陆,受其持续影响,嘉兴河网水位持续上升,流域防汛压力巨大,形势严峻。但是,长山河枢纽工程连续的以超强火力抗击涝情则让我们安心不少。同时,枢纽工程上那群“迎风破涝”的小哥哥们也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牢牢筑起本次防汛战役中最强大、最坚固的防线。

一、党旗引领,争当“先锋”。在本次防台战斗中,党员同志充分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守土尽责。所领导集体从24日晚连续驻守一线,亲自指挥、督导这场防汛“攻坚战”;3个运行班组中的党员同志也充分发挥最强“战斗堡垒”作用,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发扬“杭嘉湖风格”,展现“长山河精神”,带领各自团队,攻坚克难完成防汛任务。

二、全面准备,打造“神盾”。早在23日,枢纽管理所就开展防台预判,完成了本次防台工作全面部署。防台领导小组、工程运行班组全面清查处置工程隐患、风险点,截至26日晚,出动检查279人次,全面确保工程问题、隐患消灭在“萌芽”,为打赢本次防汛抗台“持久战”创造最有利条件,为我市打造了最强的防汛抗台“神盾”。

三、火力全开,亮出“底牌”。为应对本次台风“烟花”,参与此次战役的全体干部职工从20日起,坚决落实执行市局“长山闸开3孔预排预泻”调度命令。22日长山闸增至5孔,24日长山闸7孔全开,长山河泵站3泵运行,火力全开,亮出“底牌”,以最高级别抗台。截至27日上午,本次抗击台风烟花,长山河枢纽已累计向杭州湾排放涝水0.97亿方,充分发挥了枢纽工程的最大效益。

四、持续拉锯,敢于“胜利”。从24日晚,嘉兴河网水位就持续上涨,25日,水位超保证线,为缓和水位快速上涨态势,从26日起,长山河枢纽工程一线人员与其他南排站所兄弟一道,跟“暴雨”就嘉兴水位4.2m线,展开持续拉锯,反复争夺,仅长山河枢纽26日一天就排放涝水达到3000万方,较好克制了快速上涨态势。截至27日13时,嘉兴水位线退回4.16m,“拉锯战”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随着“烟花”远去,其对我嘉兴影响也将持续减小,防汛的“拐点”也将在不久的将来出现,我们坚信,只要有这群“迎风破涝”的人在,我们就不会输;只要坚持到底,我们必定胜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