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盐官枢纽严格落实水文工作,为防汛排涝提供数据支持
发布时间:2021-07-27 来源:南排工程盐官枢纽管理所(海宁河道管理站) 字号:[]

为防范台风“烟花”带来的强降雨,对水情信息做到实时掌控,南排盐官枢纽管理所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加强水文报汛,水量统计工作,时刻关注上下游水位、流态,为防范台风带来的强降雨提供水文依据。

盐官枢纽所所长卢新龙强调,水量统计工作从数据层面如实地反映闸、泵站放水成果,要把盐官枢纽所的水量成果准确、及时的报送,做到数据精准,丝毫不差。

盐官枢纽管理所有盐官下河泵站、盐官下河闸、盐官上河闸三个水文报汛站点。为了及时准确地报送水量信息,盐官枢纽所成立报汛小组,分工明确:一人负责做好日常泵闸运行工作,并第一时间做好水量数据统计;一人负责数据审核,并将确认无误的信息发往浙江水情信息报送平台,此时嘉兴市水文站和浙江省水情中心将同时接收到信息。

7月20日以来,盐官枢纽已累计排水4161.48万方,其中泵站排水3620.69万方,上河闸排水540.79万方,下河闸候潮排放,做好一天两潮水力冲淤及水位记录工作,水位条件满足立即启闸放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