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要闻
水利要闻
市水利局连续奋战 积极应对历史性高水位
发布时间:2021-07-27 来源:办公室 字号:[]

受台风强降雨影响,截至7月27日11时,全市9个主要报汛站(除海宁硖石站外)全部超保证水位,7月27日6:25嘉善站水位2.51 米,超历史最高水位0.13米;7月27日7:50王江泾站水位2.46米,超历史最高水位0.02米。我市水利系统众志成城、科学有序应对台风带来的各项考验。

一是值班值守尽好责。在台风“烟花”形成过程中,市水利局党员干部勇担责任,示范带头积极进岗到位,提早进入战斗状态,保证24小时专人值班值守,实时关注气象、应急等部门对台风“烟花”的预测预报预警,确保信息联络渠道畅通无阻。

二是闸泵排水再“加码”。从7月20日起,市水利局做好工程调度进行预排预泄,目前,累计排水5.03亿立方米,市区内水位控制在1.33米,城内水位低于外河水位1.01米。24日11时,位于钱塘江边上的强排泵站开始顶潮排水,强排能力520立方米/秒。当前,我市南排工程闸泵、城防工程、圩区均全力排涝,能排则排,有效降低平原河网水位,最大程度上减轻城区防洪排涝压力。

三是巡查检查不松懈。持续高水位浸泡,水利工程出险几率增加,为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局领导带队分片组对市内水利设施、在建水利工程、水情测报点及防汛物料配备情况开展拉网式检查,针对临江薄弱海塘、内陆易出险圩堤进行重点巡查,及时排查风险隐患。水利工程抢险技术组、工程调度专家组随时待命,随时准备抢险,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