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要闻
水利要闻
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李国英视察嘉兴水利防台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8 来源:办公室 字号:[]

今天上午,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李国英视察我市水利防台工作。浙江省副省长刘小涛,嘉兴市领导张兵、敖考权、王慧琳,市水利局领导潘侃、戴琪悦等陪同。

李国英一行视察了海宁市洛塘河圩区整治工程,实地查看平阳堰港闸站,现场听取了洛塘河圩区整治工程建设情况,对工程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表示肯定。

他指出,水利防汛设施要未雨绸缪,提前规划,科学部署,标准建设。要特别注重城市防洪排涝功能的提升,既要建好防洪排涝工程的枢纽“心脏”,也要打通配套管网的“脉络”,真正让工程发挥好作用,保一方平安。

随后,李国英一行来到了杭嘉湖南排工程长山河枢纽管理所,现场察看了闸、泵站排涝运行情况,听取了我市“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情况、防御第6号台风“烟花”有关工作及杭嘉湖南排数字化运行管理系统运营情况汇报。

李国英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水利防汛设施要未雨绸缪,提前规划、标准建设、科学调度。长山河枢纽是杭嘉湖平原的排水“大动脉”,在关键时刻发挥了重大作用。要特别关注泵站的安全运行,瞪大眼睛、绷紧神经,一刻都不能放松,尤其要加强电力保障。

李国英对杭嘉湖南排数字化运行管理系统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在水利防台方面,嘉兴已经拥有了较好的数字化基础。希望嘉兴创新思维,应用好先进的数字化基础设施,实施数字化手段,在预报预警的基础上,强化预演,最大可能实现“防患于未然”,为全省乃至全国提供先进实践经验。李国英肯定了我市防御“烟花”台风中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要求继续绷紧防汛这根弦,坚决打赢防汛防台战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