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信息 > 党务工作
党务工作
市水利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7-06 来源:机关党委 字号:[]

7月5日下午,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专题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局党委书记、局长潘侃主持会议,理论中心组成员轮流发言,交流学习体会。

会上,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深刻意义。要深刻领会历史选择中国共产党的必然性,深刻领会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走过的不平凡历程和铸就的辉煌历史,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内在要求,深刻领会“九个必须”的历史经验和重要原则,深刻领会对祖国统一的顽强决心;深刻领会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深刻领会总书记对全体党员发出的伟大号召。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做到维护核心、绝对忠诚、听党指挥、勇于担当。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毫不动摇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心中装着人民,工作为了人民,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关切,把坚决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会议指出,要深刻把握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体布局和战略布局,凝心聚力投身新时代水利工作。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求,科学推进工程规划建设,提高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水平。要深入谋划、加快推进全域水系重构,探索水权交易改革,不断加强水资源管理,统筹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建设、河湖水环境治理,切实抓好水旱灾害防御、水文化和信息宣传工作,奋力推进全市水利事业蝶变跃升、跨越发展,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治水成果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会议强调,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传承红色基因,坚决筑牢政治忠诚之魂。要不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充分发挥红船起航地的政治优势,持续推进党建高地创建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推动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锻造“唯实惟先、善作善成”堪当水利建设现代化专业团队。要通过驰而不息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要切实转变作风,持续深化“三服务”活动,进一步引导水利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争创优良业绩,争当服务先锋。

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南排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三级、四级调研员,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