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要闻
水利要闻
省水利厅“三服务”工作组来盐指导水利数字化改革
发布时间:2021-08-13 来源:海盐县水利局 作者:潘永伟 字号:[]

8月11日,省钱塘江流域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周红卫带队赴海盐县开展水利数字化改革暨改革创新综合指导“三服务”活动。

周红卫一行实地查看海盐县东段围涂一期标准海塘,了解海盐县水利数字化工作基础条件和已有成果,重点听取了区域海塘防潮能力动态研判、幸福河湖数字化应用试点工作开展情况,与实施团队进行深入交流,提出工作建议。服务组召开“三服务”座谈交流会,听取嘉兴市、海盐县水利数字化改革工作和海盐县地方水利改革创新进展情况,对海盐县水利改革项目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指导,针对当地存在的困难和疑惑,进行了沟通解答。

周红卫指出:水利数字化改革事关水利治理能力现代化,省委省政府有部署、水利行业有要求、基层实践有需求,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认识,推动工作做深做实。一要抓好数字标准建立,推动功能应用多样化。在水域调查、洪涝灾害调查等基础上和数字化改革过程中,建立基础数据的采集标准,推动省市县三级在水利工程、水域、水文等各方面数据的有机整合,构建全面支撑水利发展的数字化平台。二要抓好数字化改革试点项目推进。在区域海塘防潮能力动态研判项目上,省钱塘江流域中心、省水利河口研究院(浙江省海洋规划设计研究院)和海盐县水利局要加强实施方案深度对接和互相配合,加速推动项目进度;在幸福河湖试点项目上,要抓好面上各类项目管理需求排摸,进一步细化项目方案,建立指标体系和管理标准。三要加强统筹,全面完成今年的水利改革创新任务,争取出亮点、出成效。在水利工程产权化上,要重点推动重要工程的产权化,明确责任主体。

嘉兴市水利局党委委员、局长潘侃,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朱黎雄,县水利局局长刘志海,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士林等陪同调研指导。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