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要闻
水利要闻
省市县三级联动,督查我市水土保持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16 来源:水资源水保处(市节约用水办公室) 字号:[]

近日,由省水资源水电中心副主任郑城带队组成的省、市、县三级水行政主管部门检查组开展水土保持监督检查和履职情况督查。

检查组查看了嘉兴市域外配水工程(杭州方向)、嘉兴岑山220kV输变电工程、沪杭高速公路许村段改建工程、丁诸线航道整治工程等工程现场,详细了解工程建设、水土保持措施落实等情况。

检查组重点对汛期或雨季暴露出的临时苫盖不到位、排水尘沙措施缺失等引起的水土流失问题进行现场反馈并提出整改要求,对项目后续水土保持工作推进、验收等情况进行指导服务。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意见建议,并就下一步我市水土保持相关工作进行交流指导。

郑城充分肯定了嘉兴近年来水土保持监管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就强化行业宣传、加强部门联动、创新监管模式、提高执法威慑力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发挥水土保持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强化水土保持责任意识,落实水土保持主体责任,严格按照水土保持方案及后续设计落实各项水土保持防护措施。以问题和目标为导向,立足平原地区特点与禀赋,多措并举,将全市水土保持工作做成可推广、可复制的“嘉兴经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