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之窗
县(市、区)之窗
平湖水文全力备战台风“灿都”
发布时间:2021-09-13 来源:平湖市水利局 字号:[]

今年第14号超级台风“灿都”预计13日傍晚至夜间在上海浦东到江苏启东带沿海登陆,或可能在杭州湾到长江口一带回旋。受其影响,平湖市将有暴雨到大暴雨及大风天气,防台风形势严峻。9月12日22时,平湖市防指决定提升防台风应急响应至Ⅰ级,平湖水文全员全力做好备战工作。

一是强化防范意识,确保职责落实。按照平湖市防汛防台应急预案和水文站超标准洪水应急测报方案,明确岗位责任,细化人员分工,密切监视水情、雨情及台风“灿都”最新动态,认真分析可能带来的影响和危害。

二是检查设施设备,确保正常运行。对缆道测流、雷达水位计、流速仪等常规水文监测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及时排除故障和隐患;对应急监测使用的四增配、手持式多普勒流速仪等设备进行检查测试,确保应急监测工作顺利进行。

三是维护遥测设备,确保数据畅通。对国家基本站所有遥测设备进行一次现场监测维护,确保设备正常运行。对专用站的水雨情遥测设备,检查电压、通信信道等,查看数据的发送时间、畅通率、准确率。

四是规范作业程序,确保人员安全。水文监测工作固然重要艰巨,但安全生产不容忽视,临水作业必须穿戴救生衣,设备抢修穿戴安全头盔、手套,雨衣、雨靴、雨伞等防护用品备足备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