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之窗
县(市、区)之窗
秀洲区全面部署台风“灿都”防御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3 来源:秀洲区水利局 字号:[]

为积极防御台风“灿都”,秀洲区于9月12日将台风应急响应等级提升至1级,区农水局超前谋划、提前部署、严阵以待,强化风险隐患排查、加强风险预警预报,确保各项防汛防台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一是强化分析研判和预警。密切关注台风动态,响应启动后,下发《关于做好今年第14号超强台风“灿都”防御工作的提示单》,要求抓紧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全力以赴应对台风。通过农民信箱给下发台风预警信息2条,接收人次达72000。

二是强化24小时值班制度。台风影响期间,我局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 小时值班制度,按照预案及时进岗到位,值班人员每2小时发布一次水文和雨量情势分析,随时报告台风动态和天气预报,全面履行防汛安全职责。

三是强化水利工程安全管理。加强水利工程设施巡查检查,做好河道清障和设施设备的运维,确保水利工程正常运行。截至目前,累计巡查检查水利工程1058处;累计出动班组516个,2316人次;累计巡查检查堤防746公里、闸、站771处,检查出问题7个,整改完成7个,整改率100%。累计检查在建水利工程及涉水工程15个,停工3个,暂无问题隐患。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