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之窗
县(市、区)之窗
海盐:毫不懈怠 逆风而行 积极迎战“灿都”
发布时间:2021-09-14 来源:海盐县水利局 字号:[]

受台风“灿都”螺旋雨带影响,海盐县12日5时以来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截至14日8时,全县面雨量81.2毫米,最大通元镇156.9毫米,于城站水位3.51米,超警戒0.21米。根据气象预报及省市水文部门预测通报分析,"灿都"今明天将在上海以东海域100-200公里缓慢移动或回旋,海盐县河网水位将持续保持高位超警。台风与浙江擦肩而过,但是考验仍在继续,海盐县水利局毫不懈怠,逆风而行,积极迎战“灿都”。

一是全面落实防汛工作责任。落实海塘、圩区、水闸和堤防等水利工程安全管理责任制,压实政府责任人、主管部门(产权人)责任人、管理单位责任人责任。严格实行防汛工作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各类水文设施设备采集水文数据28800余条,每隔1小时报送水位水情,随时报告县防指指令、南排工程调度情况以及台风动态,落实防汛安全责任。

二是全面排查整改风险隐患。按照防汛巡查的要求,突出做好运行水利工程、堤防闸站、海塘工程等隐患排查,结合持续降雨情况,加密加频巡查频次,截至14日8时累计巡查1552人次。发现闸站水泵出水口拍门损坏、堤防有漏洞、排水渠不通畅等薄弱环节10处,已全部完成整改,确保水利工程运行正常。

三是全面加强水利工程调度。该局与县应急局、县气象局及时沟通研判,结合水情报告,及时预泄、排涝。截至14日8时,全县19片圩区已累计排涝1553万立方米,控制在安全水位以下;城市防洪工程累计排涝131万立方米,城区水位控制在3.0以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