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要闻
水利要闻
嘉兴启动水旱灾害防御(防台)Ⅰ级应急响应 全力打好防御台风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1-09-15 来源:办公室 字号:[]

据悉,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已于昨天(12日)晚上由超强台风级减弱为强台风级,今天(13日)早晨5点钟其中心位于浙江象山东南方约185公里的海面上,就是北纬28.3度、东经123.3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5级(4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45百帕,七级风圈半径220-30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80-130公里,十二级风圈半径40-60公里。

预计,“灿都”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今天(13日)下午穿过舟山群岛,有可能于今天(13日)傍晚至夜间在上海浦东到江苏启东一带沿海登陆(33-40米/秒,12-13级,台风级),也有可能在杭州湾到长江口一带回旋,16日开始转向东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水情:9月13日6时,全市9个主要报汛站中超警戒水位8个,超保证水位2个。嘉兴站水位1.82米,嘉兴城防内水位1.03米,低于外河0.79米。



工情:截至目前全市水南排工程已累计外排水量1.41亿方;城防工程累计外排水量1338.93万方;全市圩区总排涝量5387.19万方。

超强台风“灿都”来势汹汹,对我市影响非常大。全市水利部门争分夺秒,全力做好各项防御工作。为积极应对“灿都”带来的风雨影响,9月12日下午,市水利局再次召开紧急会议全面部署台风防御工作。9月12日20时,市水利局启动水旱灾害防御(防台)Ⅰ级应急响应。

两次下发明电通知,强调值守与工程预排。9月10日17时,下发明电《关于做好第14号台风“灿都”及近期强降雨防御工作的通知》(传真电报〔2021〕13号);9月12日14时,下发明电《关于全力做好防御14号台风“灿都”预排预降的紧急通知》(传真电报〔2021〕14号),要求各地抓紧落实上午会商精神,强调做好城防与圩区工程预排预降,努力降至极限运行水位。

召开全局防台部署会,传达落实省市防台会议精神。9月12日下午,市水利局党委书记、局长潘侃主持召开市水利局防台工作会,传达上午省视频郑栅洁省长和市防指续会张兵书记讲话精神,并就水情监测预警、水利工程调度、督查与业务指导、防汛物资储备与调运、防台动态信息宣传等方面进行部署。截至目前,我局召开防台会商会8次,编写洪水预报2期、发布洪水预警1次,自9月8日以来,连续印发水利工程调令8次。

组织专项督查指导,落实市委领导指示精神。9月12日16时,我局派出5个工作督导指导组赴各县(市、区)督导检查,特别针对城防、圩区预排预降运行情况进行督查,对工作认识不到位、执行力不足的将进行通报批评。

强化防汛物资储备,随时待命抢险指导。各级水利部门已完成水利防汛物资清点,建立物资储备清单,24小时防汛仓库值班,随时做好防汛物资出库准备;水利抢险专家时刻保持待命,随时赴一线服务指导。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