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要闻
水利要闻
嘉兴将防台风应急响应调整至Ⅳ级,洪水预警调整为蓝色
发布时间:2021-09-15 来源:办公室 字号:[]

据我市气象台消息,今天(9月14日)17时台风“灿都”中心位于我市偏东方向350公里左右的海面上,“灿都”今明天将在舟山群岛外海海域回旋或缓慢移动,强度变化不大。18时,我市将台风黄色预警调整为蓝色,调整水旱灾害防御(防台)应急响应至Ⅳ级,洪水预警调整为蓝色。

根据气象预报,预计今天傍晚到明天我市有阵雨,局部雨量中到大,有内陆6-7级杭州湾水面7-9级偏北风,同时我市河网水位仍然偏高,多站超警超保。请各地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四种错误思想”,善始善终做好台风“灿都”防御各项工作。一是今明两天我市仍在台风影响范围,风力较大,要继续做好防风工作;二是河网水位较高,要继续做好水利工程调度和巡堤查险工作;三是继续做好转移安置人员安全管理,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按要求有序安排回流;四是有序做好停工的工地和危化企业复工复产准备工作,确保安全。

水情:9月14日18时,全市9个主要报汛站超警水位8个,超保证水位2个;王江泾站水位1.75米,超保证水位0.09米;乌镇站水位1.98米,超保证水位0.02米。嘉兴站水位1.71米,超警戒水位0.25米;嘉兴城防内水位1.13米,低于外河0.58米。

工情:嘉兴南排工程已累计外排水量2.52亿方;城防工程累计外排水量1584.95万方;全市圩区总排涝量1.07亿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