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市水利局扎实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28 来源:水行政执法队 字号:[]

近日,市水利局集中开展了2021年度“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抽查检查工作。根据年度抽查计划任务,此次双随机抽查事项涵盖了对水利工程施工单位的行政检查、对单位/个人取用水行为的行政检查以及对饮用水源地的行政检查三个重点抽查领域。执法检查人员通过浙政钉·掌上执法APP开展抽查检查工作,全程实现“掌上执法”手机端操作运用。

执法人员来到水利工程施工单位嘉兴市秀洲区水利工程公司,重点检查了企业合同履约、质量安全、人员资格及资质证书。在企业施工现场,执法人员仔细检查施工单位依法履行合同约定情况、施工单位在工程建设过程中遵守法律法规和强制性标准情况、技术负责人及建造师满足资质标准情况以及相应的资质证件信息等。

执法人员对取水户永新纺织印染有限公司进行企业的取水许可、水资源费征收和计量装置运行情况等重点检查。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深入企业取水口,实地查看各取用水及监测设备运行状况、取水口各类设施设置及保护情况,并仔细核实水源费用缴纳情况。

执法人员来到石臼漾湿地饮用水水源地,重点检查水源地管理单位嘉兴市水利投资有限公司相应的水源地巡查制度以及巡查组织情况;对取水口取水计量装置和水质自动监测监控设施、各类地理界标和警示标志以及水源地周边的环境进行细致周全的检查。

下一步,市水利局将结合双随机抽查、日常巡查、水行政督查检查、执法监管等措施切实保障我市涉水环境的安全稳定,同时为优化营商环境、减轻企业负担、提高监管效能贡献水利智慧和担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