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要闻
水利要闻
嘉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冬生带队巡查长山河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08 来源:工管处 字号:[]

9月7日下午,嘉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冬生带队赴长山河桐乡段巡查水域治理、沿岸护岸绿化及桥梁工程建设等情况,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汤云良、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市水利局、桐乡市等负责人陪同。

刘冬生一行先后来到长山河桐乡运西段青石桥、晏公桥等地实地察看,并在运东段桐乡盐业公司仓库码头乘坐巡检船只沿长山河自西向东一路巡查河道水质、及沿岸工程建设情况。“长山河桐乡段是否整个段域都达到了Ⅲ类水水质标准?水质检测频率以及平时的运维情况怎么样?”“部分地区工程完工后,沿岸工程垃圾是否及时清理,绿化步道建成后,周边百姓的满意度如何?”每到一处,刘冬生都详细了解水域治理情况、长山河沿线护岸、绿化工程建设进度以及相关道路、桥梁改建工程设计方案及工程进度。

刘冬生对长山河桐乡段水域治理及工程建设进度给予了充分肯定。河道治理,问题在水里,根子在岸上。刘冬生指出,桐乡在长山河治理工作上做到了深入推进河长制,管护责任进一步夯实;综合施策抓整治,治水成效进一步巩固;严格管理抓长效,综合效益进一步发挥。

刘冬生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推进工程的后续进度,加强系统集成。二是要注重建管并重,后期的管理与前期的建设相匹配。三是监测措施、手段要向数字化改革方向推进,让监测结果能实时反应水环境治理成效,为进一步提升水环境治理提供科学依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