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要闻
水利要闻
嘉兴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陈利众带队开展河长巡河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21 来源:南排工程管理服务中心工程管理处 字号:[]

10月20日上午,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陈利众带队赴长山河开展河长巡河工作,市政协秘书长章剑参加,市水利局和海盐县、海宁市、桐乡市相关负责人陪同。

陈利众一行乘船视察了长山河桐乡段、海宁段、海盐段河水水质、河岸保护、岸边工程等情况,认真听取了县级“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详细了解沿河的水质监测、项目建设、污水治理等情况,询问了河道治理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交办相关工作。

陈利众对长山河水域的整体环境治理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长山河是杭嘉湖南排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嘉兴乃至杭嘉湖地区的综合运输体系中有着不可替代的位置,在嘉兴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积极作用。近年来,市级相关部门和沿岸三个县(市)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项要求,持续推进长山河水环境改善,为嘉兴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贡献了积极力量。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市县两级严格落实生态保护、环境治理的各项责任和要求,有力促进了长山河水生态持续改善向好;二是举措多管齐下,综合运用产业结构调整、低小散乱污企业整治、农业面源污染整治、排污口封堵、河道保洁清淤等举措,持续推动了水污染治理;三是责任落实到位,相关责任部门协同推进,四级河长定期督查、跟踪、反馈,各项举措有力落实;四是取得成效明显,沿线水质总体达到Ⅲ类水质、部分Ⅱ类水质,成绩来之不易。

陈利众强调,河道治理,问题在水里,根子在岸上。接下来,一要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整治成果,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践行新发展理念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持续推进水环境保护;二要进一步聚焦治理重点,按照“水岸同治、源头治理、标本兼治”的治理要求,严格河道和沿岸管理,切实保护水资源;三要进一步强化落实举措,沿岸县(市)要把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落小,持续深化河道日常巡查管理,推进治水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四要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市级相关部门和沿岸县(市)要各司其职,市县镇村四级“河长”要强化巡查监管,做到问题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有关部门要加大指导支持力度,市政协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加强沟通联系,推动长山河水生态环境持续趋稳向好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