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报道
图片报道
市县联动!市水利局开展2022年度水资源、节约用水及水土保持交叉检查
发布时间:2022-10-25 来源:办公室 字号:[]

为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强化水资源刚性约束,规范水行政主管部门水土保持监管职责,督促生产建设单位履行水土保持义务,近日,嘉兴市组织开展2022年度水资源管理、节约用水及水土保持工作交叉检查,各县(市、区)水利局、经开建设交通局、港区社发局相关负责人参与检查。

本次交叉检查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管行业、管建设、管生产必须管水保”的重要手段。

检查组分为水资源管理组、节约用水组和水土保持组,根据侧重点不同开展检查工作,通过台账检查和现场核查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对“回头看”落实整改情况,节水设施运行、再生水利用等情况,水利部和省级水土保持遥感图斑现场复核、认定、查处和整改情况,水土保持信用监管、水土保持行业监管履职等情况进行检查。共计检查了7个“回头看”落实情况、16个自备水取水口、18个节水载体、9个节水标杆、25个水土保持项目。

本次交叉检查是对水资源管理、节约用水及水土保持工作的一次常规“体检”,有助于查摆问题,整改提升;同时也是一次交流学习,促进各县(市、区)取长补短,完善提高。下一步,市水利局将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以文件形式反馈至属地水行政主管部门和各建设单位,要求强化属地监管职责,对存在问题的项目做到件件有跟踪,对拒不整改的依法严肃查处,切实把检查结果落到实处,推进水资源管理、节约用水、水土保持强监管规范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