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独山闸完成安全生产双重预防机制示范建设
发布时间:2022-11-14 来源:南排工程独山枢纽管理所(平湖河道管理站) 字号:[]

11月11日,独山闸工程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示范项目顺利通过市级验收,标志着独山闸“双机制”创建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

今年4月,省水利厅印发《浙江省水利厅办公室关于公布水利工程安全生产双重预防机制示范创建名单的通知》,独山闸列入浙江省水利工程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机制”建设示范创建工程。作为嘉兴市入选的唯一一家水利工程运管单位,独山枢纽管理所迎难而上、统一思想、明确目标,经过半年的建设,完成了风险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危险源辨识与风险评估、编制风险评估报告、设置警示标牌、“三知两会”培训、信息系统应用等示范建设,形成了完整的双重预防机制运行体系,并应用于工程项目实际管理中。探索出一条“双机制”在水闸运行管理工作中落地运作的有效路径,同时应用信息系统,做到流程规范、动态管控、全程留痕,并运用移动端开展危险源定期巡检和隐患治理等工作。

嘉兴市水利局验收组通过查看工程现场,听取管理所汇报,查阅相关资料,并进行了质询和评价,验收组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

验收是起点不是终点,独山枢纽管理所将做好持续改进工作,根据双重预防机制绩效自评、上级评定意见和预测预警所反映的趋势,研判水闸双重预防机制的运行质量,及时调整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和过程管控,不断提高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能力,为全省水利建设工程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提供可借鉴、可复制的样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