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要闻
水利要闻
省水利厅副厅长黄黎明一行来嘉兴调研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14 来源:办公室 字号:[]

近日,浙江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黎明带队来嘉兴调研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工作。市水利局党委书记、局长岳玉良,局党委委员曹杰,平湖市副市长王李涛,平湖市水利局主要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平湖市钱江独山水务有限公司、赵家兜灌区、浙江绿迹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平湖市工业、农业、企业节水的经验做法与特色亮点。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嘉兴市实施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工作情况以及“智水一件事”的汇报,与会人员就嘉兴市水资源管理模式与进一步探索数字化改革进行交流讨论。

黄黎明对嘉兴市水资源管理工作表示肯定,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大胆创新、勇于突破、推动改革,重塑水资源管理工作,并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做到统分结合。充分理解各平台、各应用之间的关系,进一步强化省、市、县多层级,市域内多部门的上下联动,横向协同作用,做好数据的归集贯通、共用共享。

二、要找准实际需求。充分认识数字化改革的服务对象,要以服务市场、基层个体为导向,进一步开发、融入、完善数字化平台的信息展示与功能应用。

三、要做好数据分析。充分发挥大数据的优势,在做好统计分析的基础上,要进一步深入研究,探索数据分析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