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报道
图片报道
嘉兴经开区这两条河的“健康体检”报告出炉~
发布时间:2022-11-16 来源:办公室 字号:[]

近日,嘉兴经开区召开了姚家荡、长纤塘两个河湖健康评价报告专家评审会。


两个河湖的健康评价工作从水文、水质、形态、生物、社会服务、湖泊管理等6个方面展开,选取了基本生态水位满足程度、富营养化状况、湖泊连通性指数、岸线生态性指数、岸带植被覆盖率、水功能区水环境功能区达标率、公众满意度等评价指标,通过现场调查采样、访问核实、查询资料等方式开展评价。

根据《浙江省河湖健康及河流水生态健康评价指南(试行)》,河湖健康评价分为非常健康、健康、亚健康、不健康、病态5个等级,两个河湖评价结果均为健康。

近年来,嘉兴经开区坚持长效管理与创建工作并重,加强全区水域保护规划,推进河道精细化治理、飞跃性提升。同时,通过深化“河长制”等创新制度管理,营造了全民管护河道的良好氛围。河湖“体检报告”的结果,将为后期河湖生态化治理工作提供科学支撑,为编制“一河一策”方案提供依据,为各级河长及相关部门履行河湖管理保护职责提供参考。

姚家荡位于城南街道,姚家荡水域与九里港、七一港、夏家港河道相连接。2021年,姚家荡片区规划创建省级美丽河湖,目前已创建成功。

长纤塘流经塘汇街道,起止点为塘桥至三店塘水利枢纽,河道全长3.2公里。河道的主要支流为六里长泾、茶园港、和风港、隆兴港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