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要闻
水利要闻
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副局长戴甦一行来嘉兴调研督导数字孪生水网(杭嘉湖平原)项目
发布时间:2022-11-03 来源:科技安全处 字号:[]

11月1日上午,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戴甦一行来嘉兴调研督导数字孪生水网(杭嘉湖平原)项目,省水利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施俊跃,科技处处长朱绍英;市水利局党委书记、局长岳玉良,党委委员、总工程师朱黎雄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上,市水利局汇报了数字孪生水网(杭嘉湖平原)先行先试项目进展情况;与会人员从数字孪生底板、知识平台、模型平台、数据共享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并就如何更好地深化本项目作交流发言。

戴甦充分肯定了数字孪生水网(杭嘉湖平原)先行先试项目进展情况,并要求围绕水利部数字孪生流域建设先行先试中期评估做好准备。

一、加强底板建设。要充分利用好嘉兴时空大数据平台的已有基础,在数字孪生底板建设过程中凸显水利元素,并将底板和业务应用紧密结合。

二、突出项目亮点。本次试点涉及流域防洪和水资源调配两大核心业务,要充分利用好模型平台和知识平台,突出平原水网的预报调度一体化。

三、加强信息共享。要实现孪生世界和物理世界的一一映射,信息共享归集是重中之重,加快数据归集工作,并将重点信息及时共享到上级部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