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要闻
水利要闻
王慧琳副市长专题研究“智水一件事”重大应用总体方案
发布时间:2022-11-03 来源:科技安全处 字号:[]

10月27日下午,嘉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慧琳召集市级相关部门和单位专题研究“智水一件事”重大应用总体方案,市政府副秘书长蔡山林、市数字政府专班负责人朱欣毅,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上,市水利局汇报“智水一件事”重大应用总体方案;与会人员从数字化改革多跨协同角度提出需求,就如何更好地建设本项目作交流发言。

王慧琳充分肯定了“智水一件事”重大应用总体方案需求分析精准、建设思路清晰、多跨协同丰富,并指出“智水一件事”要以实战实效为导向,创新思维,系统治水。

一、需求牵引优化方案。围绕“智水一件事”的核心需求,根据参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优化方案,完善水灾害防御、水资源保障、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保护等场景三张清单。

二、加强数据融合归集。“智水一件事”跨层级、跨系统、跨部门、跨业务,因此数据归集是重中之重,要尽快梳理形成数据需求清单,加快数据归集工作。

三、加大公众参与力度。面向全民节水亲水爱水治水场景,为人民群众提供水问题反映、水成效获知、水知识学习的统一渠道和工具。

四、积极争取数改演示。以专班运行,把控项目关键时间节点,确保项目稳步有成效的推进,积极争取列入数字化改革应用场景的演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