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要闻
水利要闻
省水利厅来我市开展海塘相关规范修订调研
发布时间:2022-08-26 来源:南排工程管理服务中心工程管理处 字号:[]

近日,省水利厅调研组来我市召开座谈会,就我省《海塘基础数据规范》和《浙江省海塘安全鉴定管理办法》修订开展调研,市水利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董郁祥,相关县(市)水利局、嘉兴港区社会发展局负责人,运行管理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董郁祥就我市前期组织两部规范、办法修订工作开展情况、主要成果作了介绍。与会各单位负责人结合日常海塘建设、管理、设计咨询等工作实际和要求,分别汇报了修订建议并作交流。

调研组指出,会议上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省水利厅将认真研究,视情况吸收采纳。调研组表示,各地各单位前期准备充分、措施扎实有效,对两部规范办法的修订工作高度重视,为修订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2021年以来,浙江省委省政府推动了政府数字化转型向政府数字化改革的迭代升级,省水利厅先后谋划部署了水利“数字化”改革、水利工程“三化”改革、海塘安澜、数字孪生流域、数字孪生工程等一系列重点工作,并将标准体系构建摆在了更加突出的位置。为进一步规范海塘基础数据管理,支撑海塘安澜、数字孪生工程建设,推进水利工程“三化”改革,浙江省水利厅组织开展《浙江省海堤名称代码》修订,标准名称修改为《海塘基础数据规范》。修订后的《海塘基础数据规范》规定了海塘基础数据的内容、要求、相互关系和编码规则,适用于海塘基础数据的采集、传输、存储、处理和服务,海塘建设与运行管理,以及其他相关方面应用。    

为加强海塘安全管理,进一步规范海塘安全鉴定工作,根据《浙江省水利工程安全管理条例》《浙江省海塘建设管理条例》有关规定,浙江省水利厅组织开展了《浙江省海塘工程安全鉴定管理办法(试行)》修订工作。修订后的《浙江省海塘安全鉴定管理办法》就海塘安全鉴定适用范围、工作职责、鉴定期限、鉴定范围和内容、鉴定结论、成果应用和监督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为今后此类工作的开展进一步理顺各方关系,更具可操作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